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前十月全省经济延续回稳向好态势 一大批成长性好的产业加速崛起

发布时间:2022-11-18 15:03:00来源:浏览量:字体:

11月16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1至10月,全省经济延续回稳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投资、消费、进出口三项指标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5.4和30.5个百分点。

我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兴产业赛道发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这“四大窗口期”,努力提高我省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位势,一大批成长性好、潜力大的产业加速崛起。数据显示,1至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比前三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0.0%、17.0%、18.3%,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25.9%、40.3%、30.3%,同比提高1.6、2.6、2.8个百分点。

内需潜能持续释放。我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在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力、畅通供需循环上出实招、谋实效,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增长。数据显示,1至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比1至9月加快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16.2亿元,同比增长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4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商品零售额增长137.3%。

同时,我省货物进出口继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民营经济成为进出口“主力军”。1至10月,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513.5亿元,同比增长40.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5个百分点。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45.3%,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5.7%,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