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项目建设“加速跑” 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发布时间:2022-11-15 14:55:00来源:浏览量:字体:

1至10月,我市6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5.32亿元

高耸的塔式吊车运转不停,数台机械设备高速运转……11月14日,记者走进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二期)项目南昌数谷产业园的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室工程及主楼主体工程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制作等施工作业。

据了解,作为省重大重点项目的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核心区总规划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建设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建设,将打造全省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吸引省内外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总部落户南昌,建成中部地区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数谷产业园是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二期项目,也是今年二季度南昌新开工的重大重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多层总部研发楼、高层科研楼、创新企业孵化器等。目前,地下室基础主体结构工程完成80%,主楼主体结构完成40%。现场200余名工人正铆足干劲、争分夺秒,确保春节前主楼主体结构工程完成部分封顶,明年5月中旬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为下一步推进内外装饰建设奠定基础。”南昌数谷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甘忠军说。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城市建设的“驱动力”。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大力促进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为南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济民可信南昌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南昌丰泰电商产业园项目完工,洪州大桥项目东、西岸主栈桥已完成……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共61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第一批56个、第二批5个,总投资2801.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9.95亿元。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我市6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5.3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25.06%。其中,建成投产项目5个,总投资98.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1亿元,今年1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28.06亿元,占建成投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99.86%;续建项目30个,总投资204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1.79亿元,今年1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468亿元,占续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133.03%;计划新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657.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0.07亿元,21个项目已开工,今年1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229.26亿元,占新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114.59%;还有2个预备项目不计入统计。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提前启动明年的重大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引导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谋划、招引、储备一批发展潜力大、经济价值高的大项目,并积极报送省大中型建设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级清单,争取政策、资金倾斜,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项目动态接续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接续支撑。”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南昌日报记者 万玲)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