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来自重大重点项目一线的报道|姚湾综合码头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6 15:01:00来源:浏览量:字体:

南昌新闻网讯 11月15日,记者在姚湾综合码头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进行材料吊装,300余名工人分散在不同的作业区域,开展多用途泊位桩基及上部结构施工作业。

据悉,姚湾综合码头是目前南昌港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码头项目,也是全国一次性批复泊位最多、岸线最长的内河港口码头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是堤外部分,包括码头、栈桥、港机设备等,预计明年6月完成建设;二期侧重堤内部分,包括堆场、货棚、筒仓、生活区及各类配套建筑设施等。

“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10个泊位建设,包括5个件杂泊位和5个散货泊位。上个月开始,我们启动了5个多用途泊位的建设,得益于工人抢抓工期、连续作业,本月又启动了第6个多用途泊位的施工。正在进行的多用途泊位上横梁施工,工人一天可以完成1榀立柱的上横梁施工,1个泊位大约有20榀。”姚湾综合码头项目办主任李斌鹏介绍说,姚湾综合码头建设涉及的预制构件数量较多、结构复杂,为保证预制梁板施工安装进度,提高预制梁板运输效率,项目部在综合考虑节点目标工期短、预制构件安装任务重、现场环境复杂等因素后,优化调整既定的施工方式,最终决定采用水上起重船吊装工艺安装方案。“此外,我们还根据现场施工特点,积极寻求设计优化,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将每跨预制纵梁间的两块小板优化为一块大板,减少预制面板数量,提高预制和安装效率。同时,将引桥立柱间联系梁高度统一,提高定型立柱模板的安装效率和利用率。”李斌鹏表示。

据了解,姚湾综合码头使用岸线总长1905米,设计建设18个泊位,主要装卸货物以矿石、粮食、钢材等散杂货为主并兼顾集装箱,设计年吞吐量为散杂货1040万吨、集装箱15万标箱。(南昌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欢/文 马悦/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