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把资源用在“刀刃”上 南昌多剂良方保障重点领域机构编制需求

发布时间:2022-11-18 15:05:00来源:浏览量:字体:

自今年8月上旬以来,南昌市陆续引进一批优秀大学毕业生作为党政储备人才,统一安排到市县区党政机关进行服务锻炼。在不增加编制的情况下,人才如何“引得进”?答案就在编制“周转池”里。

一直以来,编制紧缺是人才引进的一大瓶颈。南昌市建立党政储备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制度,将市直事业单位的空编、自然减员腾出的编制和市直机动事业编制,原则上全部纳入市直党政储备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进行统一管理,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努力确保该市引进的党政储备人才“有编上、安得下、留得住”。

设立人才“专户”,破解人才引进瓶颈,是南昌市保障人才用编需求的一剂良方。近年来,南昌市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创新管理、优化配置,着力把有限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切实保障重点领域机构编制需求。今年以来,该市加大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统筹使用编制力度,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部门、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

此外,该市通过整合管理资源、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机构职能体系。去年年底,通过整合优化部分机构职能、捋顺体制机制,在市县党政机构限额内,统一组建了市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机构,促进政务数据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助力企业群众办事提速增效。同时,该市在市县独立或挂牌设置了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着力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为该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蓄势赋能。 (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