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创新引领,南昌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3-03-20 12:07:00来源:浏览量:字体:

3月15日,南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摆在重要位置,提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

今年2月,我省公布第一批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名单和第二批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仅南昌高新区就有21个数字技术项目入选,展现出数字技术企业强劲的创新势能。

去年5月,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南昌成为我国互联网骨干网互联枢纽,提升了网络流量汇聚和疏导能力。以此为契机,南昌加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强市步伐,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向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目前,该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超过2300亿元。与此同时,南昌开展数字生态提升行动,通过建库培育、标杆引领、平台支持等系列举措,开创了产业数字化群雁齐飞局面。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近年来,南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依托特色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实现倍增式发展。

走进南昌高新区新经济产业园内的江西众灿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频主播正面对镜头录制短视频:“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来自我们江西的米粉……”在录制间的货架上,脐橙、大米等具有江西特色的产品正在等待“上镜”。“今年我们将通过传统MCN技术与营销业务结合,双轮驱动,提升公司在营销、销售两方面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向着智能营销目标不断迈进。”公司副总裁钱丛波介绍。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雍)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