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昌已处罚车窗抛物行为112起

发布时间:2023-03-16 11:54:00来源:浏览量:字体:

南昌新闻网讯 “车窗抛物看似一件小事,但会影响城市形象,甚至可能干扰行车安全”……针对车窗抛物行为,南昌市城管执法、交管部门在相关出租车公司开展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执法人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解漫画的形式,对全体司机宣传车窗抛物的危害和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活动结束前,司机们还签订了拒绝车窗抛物承诺书。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中旬,南昌城管执法、交警开启了车窗抛物联合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行动成效初显。截至3月13日,南昌市城管执法支队共收到各类举报信息277条。经城管执法、交管部门核实的有效信息225条。南昌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处罚112起,处罚总金额21860元。同步发放举报信息奖金共7600元。

目前“车窗抛物联合整治行动”正持续开展中,市民通过行车记录仪、手机等录像设备拍摄车窗抛物行为,并将详细信息发送到举报邮箱zdccpwjb@163.com,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后,只要符合立案条件,将通过第三方微信即时向举报人发放50元奖励金。

(全媒体记者 高学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