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跨省通办向西北“进军” 南昌市与西安市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12:13:00来源:浏览量:字体:

3月21日,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西安市行政审批局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推动两地政务服务互通,共同建设“惠民便企、协同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打造“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品牌。

根据“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的系统性重塑。在政务服务领域“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异地办”,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的原则,南昌梳理完成317项、西安梳理完成303项‘跨省通办’事项目录清单,规范了申请材料、审查要点、流程和时限等服务信息,并在江西政务服务网、陕西省政务服务网开设‘跨省通办’专栏,集中展示两地通办事项。同时,线下开设‘异地通办’服务专窗,安排专人收取申办材料,并提供代办指导、快递送达等服务。”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刘琛向记者介绍。

截至目前,我市已与佛山、广州、宁波、合肥、深圳等10省17市签订政务事项合作协议。此次与西安市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之后,我市跨省通办的“朋友圈”再次扩大。未来,我市将持续拓展通办领域、增加通办事项,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政务服务新生态,切实为“跨省通办”圈内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政务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王敬溁 全媒体记者 万磊)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