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住房保障>日常工作

住建部住房保障司来昌调研住房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11:15:40来源:浏览量:字体:

2月28日至3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率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城镇棚户区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工作。市政府赵捷副市长、江新洪副市长、杨墉富副秘书长、市住建局李勇局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南昌市实地察看了待改造棚户区现场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深入棚户区居民和保障性租赁住房承租户家中,面对面了解其居住、生活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先后召开多场座谈会,与省住建厅、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及运营单位、市场主体等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有关工作和项目情况。

曹金彪司长对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昌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创造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自然灾害房屋普查成果,加强城市危旧房摸底排查,精准分类实施改造。要进一步调动各方主体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积极性,探索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落实好土地、金融、税收、民用水电气价格等优惠政策,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