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赴我市进贤县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11:42:46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字体:

为加强南昌市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健全传统村落保护体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2月9日,省住建厅村镇处王登平一行前往进贤县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调研指导活动。市住建局村镇科和进贤县相关人员陪同。

1955715497

调研组深入进贤县架桥镇艾溪陈家村、文港镇周坊村,实地察看了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的保护发展、活化利用及村落环境、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详细听取了进贤县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情况介绍。进贤县共有11个传统村落,其中9个为中国传统村落。架桥镇艾溪陈家村是一个500多年历史的中国传统村落,明清古建筑、古迹众多,同时也是江西省历史文化名村;文港镇周坊村拥有“中国毛笔文化第一村”的美名,曾荣获“中国民族优秀建筑——历史文化古村镇示范项目”荣誉称号。

据进贤县相关部门介绍,近年来,进贤县按照上级的部署,在乡镇建设推进中,传统村落保护进一步加强,通过保护发展和活化利用,让传统村落焕发了新的生机。

625919539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我市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入发掘抚河流域历史文化,通过抚河流域特色文化将周边的传统村落串成线、连成片来保护和利用,做到集中连片保护利用。二是要继续做好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的申报及建档工作,做到应保尽保。三是要结合当地特色,探索灵活多样地保护发展新思路,科学创新保护发展和活化利用新模式,做到分类施保。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