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转作风、优环境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29 11:39:34来源:浏览量:字体:

市房管局:开设企业专窗 优化营商环境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房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印发了《关于实行企业间存量不动产交易、转移登记一小时办结的通告》,并在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大厅设立“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专窗”,为企业办事开辟“绿色通道”。

以往,企业申请转移登记需排队取号,经房屋交易、税务缴纳与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相关部门集成审核后3个工作日方可取得不动产权证。开设专窗服务后,若买卖双方为企业且凭不动产权证书申请办理转移登记业务的,可凭不动产权证、企业委托书及经办人身份证在取号台领取特殊号段,纳入专窗排队,由专窗工作人员按各自职责办理房屋交易、税收缴纳和所有权转移登记受理,待缴税完成后1小时办结所有手续。通过专窗一站式服务,减少排队,压缩时限,让企业办事更容易、更简捷。


我市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买卖合同取消网上签约要求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